Google Translate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講樓市﹕雖非港人 「舉雙手擁護」BSD


【明報專訊】許慕韓來港已7年,卻還未曾在港置業。問及原因,許慕韓笑說「我考慮不起」(即不要說買不買樓,連考慮都不太敢),所以儘管太太和家人都常住香港,許慕韓一直都只是租樓。政府早前對非本地人徵收買家印花稅(BSD),許未有拿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他也在被限制人群中。但令人意外的是,對於辣招,許慕韓說「我舉雙手擁護」。
「你可能會覺得吃驚,我其實是被限制人群(意指持內地身分需被加徵額外印花稅),但我非常理解政府的做法,我舉雙手擁護這個政策。」許慕韓認為政府不僅要利用稅收手段,還應加建居屋資助香港人置業。「在一定程度上香港人承受不了(現時樓價),而小小的一個香港面對這麼龐大的內地,也承受不了。你要知道,內地人對香港的認同感可以說是全世界當中最強的(意指內地人認同香港的環境和制度,都希望能在香港置業)。」許慕韓也坦言,自己支持BSD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希望在樓價回歸正常後能完成置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