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歐陽震華出院攬妻喊爆 死過翻生 承諾飲食檢點


歐陽震華終於康復出院,他步出特別病房時向在場傳媒鞠躬,多謝大家關心。(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歐陽震華(Bobby)大年初三凌晨因急性肺炎入院搶救12小時,死過翻生,險變植物人。留院11天入過急症室、ICU及特別病房,幸福大命大、有驚無險,昨日在太太傅潔嫻及經理人Lydia陪同下,精神奕奕出院回家。連日來令太太及經理人心力交瘁,Bobby坦言感激不已,受訪時三人不禁一擁而哭,淚流滿面,喊足半分鐘依然泣不成聲,Bobby語帶哽咽安慰太太道﹕「無事了!今次過了。」其後他更特別在鏡頭前向太太送吻道謝,場面十分感人。
歐陽震華(Bobby)昨午出院,在出院前先吃過經理人準備的皮蛋瘦肉粥,辦妥出院手續後先行於病房步出,太太、經理人尾隨。頭戴冷帽的Bobby邊行邊舉起拇指及勝利手勢,再向在場傳媒鞠躬多謝關心。
為老婆消瘦感肉赤
見他身形確瘦了一個碼,面容亦有點尖且聲音沙,但愛妻的Bobby對傳媒第一句說:「其實我身體已好了八至九成,達不到標準醫生也不准出院,我覺得身體比入院前還要好,現在很精神,瘦也不夠我太太瘦,我醒了看回電視片段,才知她塊面嚇得還青過我,她真的瘦了很多,我也覺得非常非常之肉赤。」
暴飲暴食導火線
回想入院經過,Bobby猶有餘悸說﹕「開工一、兩個月每天都吃碟頭飯,剛巧過年放兩日假,見到碟肥牛還不想連隻碟都食落肚?幾個月未見過海膽還不搏命吃了才算?事發前確吃得好飽,當晚最喜歡吃的都全叫出來,什麼也盡吃落肚,可能這就是導火線。之後去朋友家中拜年,又吃喝玩樂,太累「恰一陣」,就在這個時間嗆一嗆,食物殘渣入了氣管跌進肺部,以致呼吸困難休克昏迷,好彩當時有很多朋友在場,如只有我們兩公婆在家中,可能就大吉利市沒有人知道,入急症室已經不能呼吸要靠儀器,經醫生努力搶救了10多個小時,醫生也指我意志很強才能夠康復得那麼快,醒了見自己插滿喉,才知道插喉真的好辛苦,以後都咪制,飲食習慣真的要檢點些。」
適可而止不戒酒
Bobby否認出事因傳聞指飲酒至酒精中毒,他強調﹕「其實很多人都認為我今次是飲酒出事,我不否認我有飲酒,但大家從不會影到我一張飲醉酒被人抬走的照片,因我不會豪飲。」可會為身體健康考慮戒酒?他說:「酒並不是毒藥,毋須要話戒與不戒,我亦不想開空頭支票,轉頭隔兩個月又被人見到拿着酒杯飲酒,但我可以應承自己、太太和大家,以後飲食習慣會檢點,會適量地飲少一點,不會見好吃就搏命食。」
復工照做物理治療
他表示雙手灰黑全因搶求時太危急要打強心針,所以現在血管仍有少少問題,雖然兩日前已消腫,但血管全扯住,不過醫生指這是很常見的情况沒大礙,但需要一些時間復原。可擔心會影響到拍劇?他指吃過兩周抗生素就應該沒問題了,已定於3月頭復工,再努力和關詠荷拍攝《情逆三世緣》。他說﹕「雖然之後要到佛山拍攝追逐及槍戰外景等重頭戲,不過公司已特別安排好休息時間,其間仍要繼續做物理治療拍痰,慢慢清理肺部回復體力,其實初入院照肺片時是一片白朦朦的,之後再照已一次清過一次。」
他稱出院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返屋企,因聽到老婆說寶貝狗Happy很掛念他,開工前也會好好休息幾天,他笑道﹕「今次我和太太真的受驚了,不單止我,她也要補番吓,總之我應承以後的生活會檢點,玩不會玩到那麼盡,吃亦不會吃得那麼盡,不是那麼大件事也不知有那麼多朋友關心我,總之今次就大步檻過啦!」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
Bobby答應太太以後生活要檢點,吃和玩不會太盡。(攝影﹕孫華中)
Bobby死過翻生,令太太傅潔嫻擔憂消瘦,他攬實太太表達感激。(攝影﹕孫華中)Bobby經歷大病,看到經理人及太太為自己心力交瘁,泣不成聲。(攝影﹕孫華中)住院個多星期的Bobby比以前消瘦不少,但精神甚佳,開心展示勝利手勢。(攝影﹕孫華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