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仍是那個笨卿卿 少奶奶復出賺開心


葉玉卿雖然已習慣過少奶奶生活,但她舉手投足仍滲透出性感女神氣質。(攝影:梁迺楠)
【明報專訊】葉玉卿早陣子返港拍攝賀歲片《2013我愛HK恭囍發財》,勾起了大家的集體回憶。「我細細個就睇妳嘞」,要求跟卿卿合照留念的人也這樣說,卿卿暗想:「有幾細個呀?你都唔細啦!」
的確,卿卿剛慶祝47歲生日,只是她離開了這圈子足足17年,實在太久了。大姐大出巡見卿卿一面,當日她忙於接受傳媒訪問,單是換衫拍照已忙得團團轉。
卿卿在美國住堡壘,過着少奶奶生活,一身珠光寶氣,不過投入工作時一樣起勁,仍是以前的「急先鋒」。卿卿匆忙換衫時,提醒她小心保管名貴首飾,要是跌了鑽石出來,就要麻煩大姐大替她執鑽石了。卿卿開玩笑說:「鑽石咁大粒怎會找不到呀?」保持一貫牙尖嘴利風格。
葉玉卿是90年代的性感女神,由參選亞姐開始,身處娛樂圈只有11年,拍攝近30部電影,包括令她一脫成名的三級片。除了身材出眾,卿卿以智慧及口才成功轉型,獲觀眾接受。她與美國商人胡兆明結婚,退出娛樂圈,生了3名子女,旺夫兼投資有道,身家「億億聲」成為話題,但也惹來負面傳聞。
「其實這些傳聞對我來說只是濕濕碎,不會影響心情,畢竟我19歲已在這圈子生存,11年的經驗沒有白過;不過對丈夫來說就造成壓力,所以他千叮萬囑這是最後一次拍戲。」
想delete當年某件事
卿卿享受工作,今次拍電影未至於貼錢打工,但她帶女返港宣傳的機票、住宿,還有化妝髮型費用,全部自付,還要繳付美國與香港的稅項。
「其實沒有錢賺,但我賺了開心,因為我仍可演出,為興趣工作是夢想。以前為生活而演戲,現在我不需要為錢拍戲,這是享受工作;我返美便享受生活,兩者取得平衡。曾志偉游說我6月返港拍劇,編劇是《桃姐》班底,故事與角色也很吸引,我逾20年沒拍劇了,在美國追看電視劇時也有戲癮,但我未敢向老公提出,還是讓我再考慮吧!」
卿卿在娛樂圈成為傳奇,性感大膽的演出當年極為哄動,連續3部三級片《卿本佳人》、《我為卿狂》與《情不自禁》奠定性感女神地位,已為人母的卿卿會跟女兒分享這段經歷。敢作敢為是卿卿本色,過去40多年的人生紀錄,有無事情讓她想刪掉?
「我對自己的決定從不後悔,這些年來發生很多事情,但既然過去了,無謂再多想,有定局結論了便move on。做人最重要對自己坦白,就如處理感情一樣,不適合便分開。有不愉快經歷,但毋須delete,因為這是人生一部分。人生有太多遺憾了,只要懂得消化與move on,便可走出新一步,愈走愈好。不過入行以來也有一件事我希望delete的,但我不會講出來,沒有事情可令我永遠困擾,這性格對我而言是優點。」
一脫贏機會
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選擇,卿卿是醒目女的代表,她認為自己最聰明的決定就是結婚,離開娛樂圈。
「我並非不喜歡娛樂圈工作,否則我今次也不會再拍戲。當年我決定抽身離開,時至今日,我可以有選擇地重返這圈子,享受工作,我覺得已不枉此生,做人不能自主作決定實在好慘。若果我沒有離開這裏,可能仍在拍戲,但所走的方向也不同。我會長線發展,不會接拍三級片,當時我就是要博一鋪求一個機會,目標就是30歲前結婚。」
大姐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