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情感自作孽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一段感情關係要是緣盡,不想繼續了,應先處理好,善後才開展新關係。這是互相尊重的表現。或者,意外地遇上更適合的伴侶,也應馬上處理舊關係,也是為三角關係負責任的表現。這是感情的君子。
  可是,太多見異思遷的個案,都沒有勇氣清理關係,只有先貪戀和享受的縱欲,然後隱瞞、貪心、出軌、不忠……再為自己找藉口。這是感情的小人。
  不清楚是否還愛他
  她的男人,比她大十歲,拍拖四年,第一年意外懷孕,後不幸流產。事後,他們都以組織家庭、讓孩子重來世界為目標繼續交往。她說:「他依舊疼愛我。可是到了去年,他開始變了。由於他以往工作不穩定,加上年紀漸大,我怕他太辛勞,所以叫他開始找一些文職的長工。過沒多久,他跟我說他找到一份文職。但很奇怪,他依然像以往一樣的上班時間。其實那時我已知道他還是做回以前的行業,但我沒揭穿他,因為我想他自己跟我坦白便可。
  怎料過了不久,有一個陌生女子透過網絡平台聯絡上我,讓我看到一些相片,這些相片雖然沒有直接拍到我男友,但相中有他屋內的一些家具。於是我一大清早去了男友家,我看到那個女人睡在牀上,男友只在門口前堅持說她只是朋友。我太憤怒、傷心,沒有聽他說完就跑掉。男友沒有即時追上來,事後亦只不斷打電話想向我解釋。我們拖拉了幾天,終於我又和他復合。但過了一個多星期,我心血來潮突然去他家,那個女人依然睡在他的牀上,這次我沒有走掉,上前質問他們,那女的竟然扮作甚麼都不知。最令我寒心的是男友,他竟說是我逼他轉文職,讓他壓力太大,不知向誰傾訴,就這樣和那女人互訴心事,到了最後甚至發生關係。這事後,他表示已和那女人斷了,但所謂的斷了,也只不過是不跟那女的聯絡,讓那女的自動消失而已。事隔半年,我有時想起心還是會痛,淚還是會流。現在他幹甚麼工作、忙到幾點我都知道,但總覺得他對我不像以前那麼好。我甚至會懷疑他和我一起只為我的身體,只為實踐對孩子曾作出的承諾。
  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我不清楚自己現在是否還愛他,還是只為了承諾才跟他在一起?但如果我不愛他,為甚麼還對他的事情事事上心呢?」
  像沒安全感的購物狂
  這種男人,永遠不願意處理關係,沒種善後,卻只懂在女人身上留種。而女人還要和他在一起,當然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害怕失去他後自己一個人的孤單。寧願留一個小人在身邊,也不想失去擁有伴侶的虛弱假象。這是很可悲的關係,讓自己可憐的原來不過是自己,怪得了誰?
  事事上心不代表愛,那不過是借上心填滿害怕無人被你上心的空寂。你更怕留下自己一個人的寂寞多於找到一個可怕的男人。死抓住一件爛貨假裝有得選,能擁有,也不想兩手空空走回家,這種沒安全感的購物狂心態,才是女人的情感自作孽。
  圖:星島圖片庫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今日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