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女人三句話,男人肯開口


專家表示,沒有甚麼會較「你正在想着甚麼?」這句話,能夠更快地令男人閉嘴。運用以下言詞,反可鼓勵男人打開話匣子。
 
1.「讓我知道你是否需要發洩一下。」
避談令他喪氣的原因,否則只會令他有着被冒犯的感覺。相反地,應讓他自由選擇發言,不以責備語氣查問令他不快的真正原因。
 
2.「我打睹你一定很不滿今天的工作演說。」
詢問他今天情況而發出不用回應的提問,他只會回以「不錯」或「好」。真的很惱人,奉承反而會令他更願詳談。
 
3.「我需要給你說這個故事......」
在跟男伴分享心事之後,有科學理由可令男人抒發己見。這種反應稱為回報規範(norm of reciprocity),可令男人作出較平常為多的表述。

男方未認頭的應對
很討厭,我們亦心同感受,利用以下分析表,或可找到下一步行動的有用建議。
 
你倆約會了多久?
(a)少於半年
(b)超過半年
 
他有何回應?
(a)「我其實亦很關心你。」
(b)「唔,多謝。」
 
你在哪裏表心跡?
(a)床上,做愛之後。
(b)在你喜愛的酒吧或餐館裡。
 
自此他的表現如何?
(a)有點疏離
(b)一如往常
 
再提一次
他看似要停止發展,不妨跟他暫停見面一天或以上,接着表示:「當日我說的話,你是毋須回覆的,但我為了我們關係是何的問題而心亂。」之後決定他是否值得等候的人。
 
現暫不要提及
雖然他沒有說出那三個字,但聽來仍想做你的男伴。可一切如常,假如一個月後他未有表示,則可參照以上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