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姊弟戀事多 愛 ● 無間


緣分由天定,Joyce Chong常常遇到較自己年輕的求愛者,拍拖剛一年的男友便是其一。Joyce向來樂於天命:「其實只要兩人能夠work out,年紀從來不是問題。」
sister brother love
Joyce Chong, Status: In a Relationship
有否因為年齡之別而出現溝通和相處的問題?
男友的年紀雖然跟自己有距離,卻不像年輕人般抱着快來快去的態度。相識沒多久即開始拍拖,但愈是相處下去,愈發現男友處事成熟,對另一半勇於承擔。有一次,以智能電話跟加拿大的家人分享歌曲,之後收到一張六千元的帳單,當時男友忙着工作,我只是隨意給他發了一個不開心的短訊,翌日醒來,發現他給我放下三千元。叫我感動的當然不是那三千大元現金,而是他在忙着公事的同時,對我同樣上心。原來自己遇到挫折時,身邊有另一半跟自己共同面對的感覺是這麼美好。
由我們拍拖至今,他多少也知道我比他大,但他從來沒有要求我表明年齡。我也問過他為何不介意我比他大的,他只輕鬆回答道:「但我比你高。」他就是這樣可愛,只要認定了,其他甚麼也不會計較。如此真心一意的男士,已是市場少有。
「姊弟戀」有何可愛之處?
女士們抗拒「姊弟戀」的理由離不開女人不襟老的原因,怕自己年老色衰,被另一半嫌棄。我卻另有自己一套的看法,女人的壽命一般比男人長,如果身邊的另一半跟自己是同齡或是年紀較長,女人最終豈不是難逃孤獨終老的可憐命運?相反,女方比男方年長,兩人白頭到老的機率則大大提升。
女人當然也應時刻裝備好自己,不是為保持外表美麗而去取悅他人,就算身邊有沒有另一半,也要做好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站於男人的角度,為何會戀上年紀比自己大,而不貪少艾?很大原因是他們抗拒年輕女生的公主病,事事要遷就的臭脾氣。成熟的女人具備內涵,可以跟他分享生活,甚至工作上的問題,不會為他們帶來沉重的負擔。
為何會接受「姊弟戀」?
我並非刻意追求「姊弟戀」,但卻對同齡或較自己大的男士有所保保留。這個年齡層的男士不是已婚,一心只想你當情人或二奶;又或是離過婚,對兩性關係抱有戒心,均是性格或心理上不完整,跟他們戀上多不會有好結果。
另一方面,選擇成熟男士的理由是看中對方事業有基礎,可以照顧自己,包括經濟上。自問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為何要依賴他人?我倒百分百享受自主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