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男神的哀歌


男神的哀歌
你以為做男神就很爽皮嗎?男神也可以是有苦自己知。
早前在一個朋友聚會裏認識了一個男人,一個男神級數的男人:
1) 擁有180cm至190cm左右的高度
2) 接近吳彥祖的身型和外貌
3) 混血兒
4) 殺死人的不純正廣東話
5) 外國讀書回流香港
6) 廿多歲已在某間大會計師行做會計師
7) 家庭富裕
8) 獨子
以他的條件,他可算得上是筍盤中的筍盤,和他東拉西扯的胡說一番,我當然有扯到他當時的感情狀況上,當他告訴我是單身的時候,除了驚訝還有驚心,驚訝當然是驚訝他沒有女朋友;驚心是懷疑他到底是不是一個「伏」,有暗病還是有其他問題,若不小心誤中地雷,損手爛腳就沒人可憐。
和他細談之下,才發現他因為太忙,根本沒有時間結識異性,上班時間是9點到6點,但OT就由晚上6點到12點,日日如是,別說結識女朋友,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
「男人年輕時總要拼搏,時候到了,總會遇到女朋友。」我試著安慰這個對生活感到無奈的男神說。
「其實有沒有也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打算結婚生仔。」他說。
「為什麼呢?不喜歡小朋友還是不想結婚沒有自由?」我問。
「最主要不想生小朋友,我不想再有多一個人在世上活受罪。」他有點唏噓的說。
雖然他有著勝人一籌的外表和條件,但他卻從來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一來他的外貌令他失去了他最喜歡的女友,因為樣子太俊俏,身邊常有狂蜂浪蝶,即使從沒有出軌,但女友認為他沒有安全感,最終離他而去;二來他根本不喜歡會計工作,到外國讀會計是父母安排的,工作也是經叔伯介紹,因為有父母的線眼在,他的壓力很大,就這樣每天過著自己不想過的人生,所以他覺得人生在世上是活受罪。
「如果不做會計,那你想做什麼?」我問他。
「或者,我會做一個廚師。」他被我追問了幾次,還要我答應他不告訴任何人,才願意說出來。
「我覺得人生存就是為了受罪。」這是當日他給我印象最深刻的說話。
表面上看來,他就像得到了世界上的一切,如果其他雄性動物聽到他的說話一定會覺得他無病呻吟,覺得他不是賣慘就是「曲線曬命」,你永遠無辦法想像這句說話為什麼會出自一個男神口中,也不能理解為什麼他有勇氣受罪卻沒有勇氣去改變。
不管他真慘還是假愁,總之我就是信了,還要和大家分享。希望他仍然繼續做會計師,忙得沒有時間上網,不會看到我說出他想做廚師的秘密,不然我怕受罪的人會是我。

作者 auntiey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