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人物 — 伍詠薇 性格決定命運


人物 — 伍詠薇 性格決定命運
【晴報專訊】伍詠薇的命運很神奇,20歲參選亞姐大熱倒灶,只得第四名,21歲嫁給年長30歲的富商翁江培,婚後13天喪夫,她被形容為「劏豬凳」,之後更要長期忍受別人鄙夷的眼光。錯過了一個女人最精采的十年,30歲後,她變身大情大性的美麗貴婦,婚姻幸福,高朋滿座。「我想,我的情商(EQ)應該幾高,幾爆燈,但IQ應該是零,上天給你這麼多挫折,一定有原因的,積極面對啦!」說完,她哈哈大笑。
伍詠薇(伍姑娘)2010年向無綫請假,暫停拍劇,專心經營美容生意,若不是《金枝慾孽貳》勾起她心中的那團火,真的不知何時再在電視劇中見到她。「當時,一吹風要拍這套劇,我就自薦問公司有沒有角色適合我,說如果需要試戲,我都OK。這樣做是因為我知道這一行有很多人、很多好的演員,你要提一提,才能讓別人記得找你,可能有人會選擇擦鞋,但我揀舉手。」在電視圈打滾20多年,資深藝人還會毛遂自薦,伍姑娘果然敢想就敢做。
應要有手段
新劇中,她飾演的「惇太妃」是一位頗有心計的深宮怨婦,想方設法散播謠言對付親姐姐如妃(鄧萃雯飾);現實生活中,她自認有情有義,喜歡將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不過,她也坦言女人有心計、有手段未必是壞事。「如果你所指的有手段是將男人玩弄於股掌之間,可能會有問題,但如果是用手段令周圍的人開心快樂,令到氣氛好,我絕對贊成。」
伍姑娘還不介意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生活中,手段是必要的。「無論是與我先生(練海棠)這十幾年的相處,還是我未結婚前跟男仔的相處都一定要有手段,我會給彼此空間,好像他騎馬,你把韁繩放遠一些,遠到看不到的時候就拉一拉。」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欲擒故縱」?
懂得尊重人
因懂得運用手段,伍姑娘面面俱圓,自己過得開心,又能令身邊的人感覺舒服。譬如今次訪問,她甫到達就以四萬笑容與大家握手,又主動與較遠處的攝影師打招呼。「我喜歡說話,動作又多,所以很多人覺得我很醒目,其實,我是尊重人,想大家相處得愉快些。像拍戲時,如果埋位後才跟演對手戲的人say hello,對方可能會不舒服,所以,我一定會一早就問對方叫甚麼名字,讓他覺得受到尊重。」
伍姑娘如此重視尊重別人,皆因她入行後一直不受尊重,故深明其苦。「入行第一日,選美決賽剛結束,有個男攝影師很不尊重地叫我過去影相,還用粗口抱怨我連累他輸了3000元;再到第一任丈夫離世,全世界的記者都鬧我,沒見過我的人都可以鬧我,從這些經歷中,我學到的是,不可以隨波逐流,我要尊重人,哪怕你不喜歡我,一個成功的人一定要豁達,雖然我不是很成功。」伍姑娘過謙了,一個女人在經歷千夫所指後,還有如此多正能量,誰敢說她不成功?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自認是《金枝慾孽貳》監製戚其義的粉絲,今次演出大奸角,她也毫不介意。利用黃德斌飾演的占卜師佟吉海對付姐姐如妃,兩人後來竟然日久生情。人物 — 伍詠薇 性格決定命運人物 — 伍詠薇 性格決定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