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網民起底揪iPhone賊


扮買家周圍呃iPhone 5、激嬲網民揪出騙機賤男!最近兩周已至少有三名網民網售iPhone 5手機,被買家偷龍轉鳳。有受害者將懷疑騙子的樣貌在網上公開,呼籲網民人肉大搜查揪出騙子,並踢爆該名「買家」以試機為名,將手機放入褲袋稱「試手感」,然後將袋內的手機模型還給賣家,假稱不夠錢取消交易,賣家回家方知受騙。網友將疑犯鎖定為一名住西灣河的青年,警方則通緝一名年約二十至三十歲男子,不排除有更多受害人。
早前中區警區分別接獲一名三十四歲姓李男子及一名三十三歲姓萬男子報案,指早前在網上認識一名男子,分別於本月十日及二十一日在中區與一名男子會面,該男子期間以假電話換走真電話後離去,兩受害人各損失一部約值四千五百元的手機。警方認為兩宗盜竊案有關連,已合併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通緝一名年約二十至三十歲、身高約一點六五米、瘦身材的男子。

另外,本月十四日,一名二十二歲賣家同樣在網上與買家相約到港鐵九龍塘站進行買賣電話交易,買家聲稱不夠錢,往提款後一去不返,賣家後來發現手機被換成手機模型,於是報警。而上月中,亦已有人在二手電子產品買賣網留言,提醒有搶手機黨成員假扮買家出現,呼籲網民小心。但騙子肆無忌憚,次次得手,網民發起人肉大搜查,誓揪出該名賤男。

取消交易 真機變模型

前晚,一名自稱是受害人的男子在Youtube上載一條據稱是「試機」過程的短片,據稱地點是金鐘海富中心一間快餐店,顯示一名男子手握一部黑色iPhone 5「試機」,目光呆滯,表情怪異,拿住手機稱:「喂Hello, Hello, Hello……cut咗線嘅?係咪我㩒錯咗掣?我打多次先!咦?未能接通嘅?」他將手機翻來翻去,後來拍片的人要求取回手機:「畀我試吓」片段便中斷。拍片人稱:「此人是一名騙徒,我在網上賣iPhone,此人以高價購買,然後約出來要試機,在試機過程偷龍轉鳳把真手機換成模型,我的確大意,後來說銀行唔夠錢取消交易,我回家才發現被換了模型。」受害人形容,騙子買家在試機時不斷說話,重複問同一問題,分散其注意力,將手機放入褲袋時,另外一隻手早已拿着假機,暗中更換,最後取消交易,將假手機交還給他,昨日事主更將報案的口供紙上載到討論區。另一名受害人昨亦留言:「我喺九龍塘畀人呃,我已經報咗警。」

受害人又稱,對方試機時古怪,令他有所懷疑,所以拍下其樣貌,料不到果然中招。該段短片隨即被網民轉載至多個網站討論區及facebook,大批網民參與大搜查。至少有五名網民在fb及Youtube爆料,指出片中男子居於西灣河太安樓,呼籲網民防範及希望警方追查片中男子。
短片顯示男子手持iPhone試機。(互聯網圖片)
男子當時帶有三星手機。
iPhone賊行騙模擬圖
騙徒將iPhone 5放落褲袋試手感,偷龍轉鳳用手機模型換走真機。
騙徒訛稱不夠錢取消交易離開後,事主始驚覺手機被掉包。
事主其後將被騙過程放上網,並發起全城人肉搜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