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anslate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王維基 - 腦子欺騙你


【晴報專訊】到各大學出席座談會,經常被同學問到,究竟我的成功,是機會的來臨,還是我自己去尋覓機會呢?對於這問題,我感到非常不解,為甚麼他們都問這問題呢?換個角度看,為何機會降臨在我身上,而不是在你呢?
有時候,機會來了,你卻未充分準備,例如是沒有儲蓄的習慣,令你即使樓價下跌,亦沒有能力負擔。記得當年在某電腦公司工作時,同事都擁有豪華跑車,但我卻沒有,因為舅父從小就教導我:賺十元最少要預留三元作儲蓄。
另一情況就是一些我認為的「機會」,在你眼中並不當是一回事。或許是因為缺乏知識,沒有認真地審視機會。其實,生活中每事每物都潛藏機會。正如年少時我開辦補習社一樣,都是因為家境窮困,沒有閒錢到補習班;或是當年高昂的長途電話費用一樣,每天每刻都有萬千機會在你我身邊經過。
其實,最可怕的是,機會明明來到你面前,但你的性格怕冒險,你的腦子便欺騙你,說服你,這不是一個機會。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王維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